close
2010適逢浦東開發開放20年

才意識到原來我在這座城市也這樣默默無聞的生活了20個年頭

就在我小學盼初中,初中盼高中,高中盼大學,大學盼畢業的過程中

時光就這麼悄悄地走過......



小的時候只要住在外婆家就會去外灘晃晃

纏著外公帶我去乘擺渡船

那時的價錢好便宜

來回也只要2毛錢而已

在擺渡船的甲板上

感受黃浦江的風

聞著浦江水的味道

不曾記得自己有多久沒有這樣再次貼近的感受過曾經那個我深深迷戀的感覺了

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到黃浦公園

點點滴滴都有我成長的軌跡



上個禮拜坐車去學校

在車上看了一路的窗外景色

驀然發覺其實這一切都不再是以前的模樣了

但自己卻一直沒仔細去發現過

好像就在不知不覺中

一切發生的那麼順其自然

魯迅公園猶在

但公園前多了一塊綠地

虹口足球場仍在

但場館底下開了各式各樣的店

............

那麼多看似熟悉卻已物是人非的東西

那麼多看似老舊卻又嶄新的東西

那麼多...那麼多...發生在我生活裡的改變......



南浦大橋是第一座連接浦江兩岸的斜拉橋

建成於1991年由鄧小平題字

“南浦大橋”上那“晚了一點”的點映照了老人心中對上海發展、對浦東開發的急切

1993年楊浦大橋正式通車

94歲的小平站在橋上看著浦江感慨地說:“喜看今日路,勝讀萬年書!”。



從東方明珠到金茂大廈

從環球金融到城市中心

上海的地標在不斷的刷新



長江在這裡匯入大海

上海在這裡開始騰飛

中國在這裡融入世界



上海20年

是我的20年

是浦東的20年

是上海的20年

是中國的2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