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早上8點左右
我們穿著便服帶著證件
第一次走著工作人員通道入園
看著周圍奔跑的人群
聽著周圍嘈雜的人聲
心裡覺得很煩悶
天很熱
我還沒睡醒就被挖起來了
等了很久才等到小組人全部到齊
走了很久才走到A09休息室
那一天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很久
那一天不知道這僅僅只是一個開始
等待我們的烈日根本還沒開始

7/25早上7點半左右入園
實訓的第二天被告知我的崗位變了,在世博大道線白蓮涇站——一個沒有車的車站
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跟著“老白菜”在自己的崗位上實際操練
中午去世博局吃的飯,菜色很不錯,價錢也很便宜
我蛋餃計算著日子,我們過完了1/8了
回到學校感覺很累很累
不敢想像剩下的7/8

7/26第一天穿著白菜服“上班”
依舊早上7點多就入了園
在休息室等到8點半然後出去“上班”
然後就開始一天的“這裡沒有車,請直走左轉,您的右手邊有車站”
日子很無趣
站在那裡唯一的生活樂趣就是和小白一起欣賞路過的“歐系小帥鍋”
晚上和蛋餃一起去洗澡計算著才過了3/16的日子
真的很痛苦

7/27我似乎有點感冒了
那一天正好沒帶紙巾
於是蛋餃嘲笑我見人第一句話就是“你有餐巾紙嗎?”
繼續計算日子
過去了1/4

7/28我的想法是對的
我確實感冒了
天很熱、腿很酸
我其實很想放棄

7/29我覺得喉嚨很痛
不像是因為講話太多而沙啞
我預感自己要咳嗽了
連吃了兩天的力度伸好像沒什麼用
日子過得好慢~~~

7/30連著幾天的高溫讓我快要瘋了
臉被曬的黑黑的紅紅的
為什麼我要選擇做志願者
我一定是腦子壞了
這是我當時心裡最大的想法

7/31我的藥吃完了
本來爸爸那天要送藥來
但是他早上打電話來說人不舒服,明天再送

8/1終於到了8月
被通知明天要去看中國館
還是有點開心的
這兩天越發的熱了
晚上很難睡著
睡著也會被熱醒
蛋餃哪個崗位有人倒下了
我去替班
早上一大早就出去
去尋找傳說中的smoking man
可惜的是......連影子也沒看到
上班時看到這個崗位的人好多好多

8/2想到明天要去看中國館
心裡還是有點寄託的
但是下午又被通知取消了,換到8/6

8/3那天晚上磨到很晚才睡著
熱死我了
好想回家啊

8/4回學校的路上被通知可能可以睡到空調教室
可是那天等到10點才等到通知
蛋餃已經去夢周公了
我叫她,她說:我動不了了,你去吧
我對她這麼熱得天還能睡得著表示很無奈
那天晚上住進了五教舞蹈房
睡到4點多被冷醒了
真是冰火兩重天啊

8/5回學校第一件事就是和蛋餃一起搬東西
我們正式住進了舞蹈房
連帶“鍋碗瓢盆”一起搬了進去
怕晚上再次被冷醒
我索性把白菜服放在床頭
果然晚上一點多
我覺得冷了就穿上它了
早上起床連衣服都不用穿了

8/6一轉眼竟然已經過去7/8
我跟蛋餃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本一直覺得痛苦的日子
我們竟然也這樣走過了
回想這段日子的點滴
我們發現其實我們很捨不得
那天下午去看了中國館
不得不說我第一次正正體會了什麼叫“氣勢恢宏”
回想當初在紀實頻道看到中國館的建造過程
我深覺它的“得來不易”

8/7今天有新白菜來了
我們竟然也做了“老白菜”
想到明天要離開了
突然覺得心裡空空的
這兩天一直擔心卡裡的錢用不完
所以天天去漢堡王猛刷
生平第一次體會到有錢用不完的痛苦
真是奇特的感覺

8/8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早上比往常早了些出去上班
可能覺得時間不多了
很希望可以多一些時間和那個崗位相處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一開始那麼討厭
後來卻可以那麼不舍
下午下班出園的時候覺得有些落寞
我們就這樣悄無聲息的來了又走

世博園帶給我們的快樂總大過痛苦
雖然天很熱
但是講著一口“新疆音”的我們卻依然自得其樂
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和那麼人一起睡一間教室
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像這樣沒有任何目的為別人服務
也許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像這樣有參與感的服務一屆世博會
再見了,我的“小白菜”
再也聽不到別人這樣喊我了
再見了,我的白菜服
再也不會像這十六天一樣
仿佛只要看到同著白菜服就可以毫無芥蒂地去搭訕和“調戲”
時間流走
回憶定格
我們就這樣離開
沒有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