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
大概是因為進了大學沒什麼事情可以說的了
可又似乎發生了很多事情
從小學初中到高中最後終於走進大學
我應該抱著一種解放的心情
可是真正的感覺卻是茫然
每天干著相同的事情:起床、上課、洗澡、吃飯、睡覺......
這樣的人生已經失去意義了
回想高三
難道我心心念念盼望的大學就是這個樣子?
不知道怎樣形容現在的自己
頹廢?放縱?糜爛?......
進大學前我告訴自己要做的幾件事達成了沒幾件
進大學前我告訴自己要養成的習慣都沒有實現
我的現狀是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 沒有人知道
也許該早一點覺悟
也許不該這樣混吃等死半個學期
可是沒有也許只有現在

這學期看了好幾部電影
《非常主播》、《2012》、《達芬奇密碼》、《倔強蘿蔔》、《夜店》......

在《2012》裡,Andirian所說的Jackson《告別亞特蘭提斯》書裡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如果不為他人的權益鬥爭就是沒有人性的表性”
還有一句也是出自《告別亞特蘭蒂斯》
“無論在哪裡,人類都應該親如兄弟”
在這部電影裡
人性的問題才是關鍵
當人類全體面對生死存亡的時候
人性問題就顯得特別突出
“奧巴馬”、“意大利總理”的留是有責任的行為
大難臨頭他們沒有拋棄信仰他們的民眾
“美國同胞們,這是我最後一次對你們講話,災難將要降臨,而我們的國家和整個世界將要滅亡,真希望我能告訴你們,我們有能力來抵禦這場災難,可是我們沒有,今天我們將一家人共同步入黑暗,雖然我們可能信仰不同,但我相信我的話能夠代表所有人的想法,願上天保佑我們,我會...... ”
如果明天的生是用別人今天的死換來的又怎麼能夠活的安心呢?
“為了保全人類文明我們必須做出困難的抉擇,但作為人類就意味著要相互關心,所謂文明,是共同努力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如果是這樣,那我們的行為就不文明 ”

《達芬奇密碼》算是比較久遠的一部經典電影了
現在才看是有些慚愧的
電影的節奏很緊湊
情節也是環環相扣、一波接著一波
丹布朗的想法真的令人稱奇
鑰匙、銀行保險箱、密碼筒、蘋果......
還有莎草紙上的四句話
“The Holy Grail‘neath ancient Roslin waits.
The blade and chalice guarding o’er Her gates.
Adorned in masters’loving art, She lies.
She rests at last beneath the starry skies. ”
“古老羅絲林下聖杯靜待
刀刃與聖爵守護伊門宅
獻大師傑作相伴如夢
她終可安息仰對星空”

Mia università vita
就這樣過了半個年
下個學期要好好讀書
好好學習意大利文
繼續好好的看很多電影
繼續好好的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